2010年7月28日

PDF 軟體與網路服務工具

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的簡稱,意思「便攜式文件格式」)是由Adobe Systems在1993年用於文件交換所發展出的文件格式。它的優點在於跨平台、能保留文件原有格式(Layout)、開放標準,能自由授權(Royalty-free)自由開發PDF相容軟體。(摘自wiki)
phonchi平常常會接觸到相關應用,一些工具可以幫助我們更方便的使用這種格式,phonchi將各種關於PDF的需求整理如下:



  • 網路上也可以搜尋到很多專門的工具,像專門圖檔轉pdf,這邊就不一一列出。
  • nitro提供了許多免費好用的工具。像是pdf download (火狐外掛,擷取網頁轉pdf,和避免意外開啟過大pdf檔)。大家可參考。
  • 若想只安裝一套軟體推薦PDFill PDF Editor with FREE PDF Writer and FREE PDF Tools,他包含三個部分,PDF writer是虛擬印表機,PDF editor是編輯器,PDF tools有合併、轉檔、浮水印等多項功能。
  • 將需求分成最常見的五大類如下:

 

功能類別 教學 軟體名稱及連結 服務類別 簡介說明
(1)PDF檢視 PDF 閱讀軟體 Adobe Reader

免費軟體 Adobe® 推出的免費PDF閱讀工具,有基本的檢視、搜尋、數位簽名、驗證、列印及協同作業功能。
FOXIT Reader 免費軟體 快速和輕便的PDF閱讀工具,適合僅對PDF進行檢視和列印的輕量使用者。特色是系統負載輕、快速開啟、便捷使用。
教學 PDF-XCHANGE VIEWER

免費軟體 PDF閱讀兼註解工具,可以在PDF上面加上註解、文字、框線、線條、圖形、戳記。多頁籤的瀏覽方式,讓你在開啟多個檔案時更方便切換。
(2)PDF轉各種檔案 PDF 轉存 WORD

PDF to Word 線上服務 nitro PDF Software 提供的線上轉換服務,可以將PDF檔上傳之後轉為DOC / RTF文件,再寄到您指定的信箱位址。
PDF2word Online 線上服務 PDF Online™提供的線上轉換服務,可以將PDF檔上傳之後轉為Word,再提供url下載服務。
PDF 轉存 EXCEL PDF to Excel 線上服務 nitro PDF Software 提供的線上轉換服務,可以將PDF檔上傳之後轉為XLS文件,再寄到您指定的信箱位址。

Word 轉存 PDF doc2PDF Online 線上服務 PDF Online™提供的線上轉換服務,可以將Word檔上傳之後轉為PDF,再寄到您指定的信箱位址。

PDF萃取圖檔

教學
Some PDF Images Extract 免費軟體 萃取出pdf圖檔
(3)各種檔案轉存 PDF Create PDF Online 線上服務 nitro PDF Software 推出的線上PDF轉換服務,可以將各種型式的檔案轉存為PDF,支援的檔案格式如下:Supported file types
PrimoPDF 免費軟體 使用虛擬印表機的方式,將各種檔案轉存為PDF。您只需要使用「列印」功能,並選擇「PrimoPDF」,再按「列印」就可以了。
PDFCreator 免費軟體 使用虛擬印表機的方式,將各種檔案轉存為PDF。
(4)PDF編排 PDF頁面
合併 / 刪除 / 排序

PDF Hammer
線上服務 免費的線上PDF編排服務,上傳PDF至網站後,可重新編排頁面順序,並刪除指定頁面。編輯完成後,可匯出下載。
教學 PDF Split and Merge 免費軟體 需安裝java虛擬機
(5)PDF解除保護 Free PDF Unlock Online Utility 線上服務 pdf有保護不能轉可線上解除
PDF Password Remover 免費軟體 verypdf這家公司有很多相關產品
教學 VeryPDF PDF Editor 共享軟體 移除浮水印

Reference [1]  http://ca.nctu.edu.tw/html/6_resource/pdfTools.html  

1 則留言:

  1. 這軟體超好用,對於沒有印表機的電腦是一大福音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