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5日

Tab,Tab,Tab

 
情境1:搜尋電腦某項知識,查詢A網站,A網站POINTER到其他網站(Branch factor=N),來回搜尋後開啟一大堆分頁。
 
情境2:編輯office軟體,開啟多個文件,雖然win7 SuperBar集中視窗,但對XP等其他作業系統就沒有。
 
情境3:利用Fences等桌面管理軟體管理好資料夾,開啟後每個資料夾都會開新視窗,佔據工作列。
 
情境4:閱讀多個PDF、純文字檔時。

以上情境Tab是很方便的解決方式,以下針對常用的工作軟體來討論相關解決方案。
 
1)瀏覽器
各家瀏覽器幾乎都納入此功能,例如Firefox如下:
image
Firefox還可以將分頁用成側邊欄、樹狀結構
image
A.Tree Style Tab: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TW/firefox/addon/5890/
B.Tab Kit:https://addons.mozilla.org/zh-TW/firefox/addon/5447/

2)Office
 image
OfficeTab:http://azo-freeware.blogspot.com/2009/08/officetab-111.html

3)檔案總管
雖然有很多檔案總管的替代方案可以實現多視窗、分頁功能,但也有輕巧的外掛可以實現分頁功能,而且這個外掛還有很多實用的小功能,十分推薦!
image
QTTabBar:http://nelson.pixnet.net/blog/post/5103149
若要開啟多視窗時,都同時用分頁顯示,可在bar上點右鍵清單,選項->視窗->將"從外部開啟時不以新分頁擷取視窗"取消勾選。
 
4)PDF、Notepad
A.PDF許多家都有納入:推Pdf xchange viewer
B.文字編輯器許多也都有納入分頁功能:推Notepad++

2 則留言: